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隔壁大神的正确养成方式

时隔许久再一次开始写小甜文

ooc属于我,甜蜜属于他们

这里设定的正正是个游戏大佬(史诗级ooc了)虽然全世界都知道他落地成盒七次但是实况设定真的需要游戏大佬人设!

有些高冷(伪)性感但内在依然是迷糊兔的正X可盐可甜有些些腹黑套路深似海的坤


第一章 我的邻居生活能力九级残伤


01

众所周知的,二次元有一个最大的同性交友网站——B站。这个弹幕网涵盖了游戏、番剧、音乐、鬼畜、剪辑、mad制作等等等等,而每个领域,又理所当然地有着一尊长期出没在首页,甚至为路人所知的大神。

而在游戏实况区,就有那么一位人间仙子。关于z_珍珠糖这个ID,那是最迷糊的新人小白都能和你扯上几句的存在:“哦~你说游戏区的珍珠糖大大啊,这我当然知道咯,他新出的那个大海原超棒哦,虽然大大玩纯爱RPG说卖萌的话很可爱哦,但是仙子是绝对不可以谈恋爱的我不允许!我们所有的糖粉都不允许!!!”

作为实况界不可高攀的一座山峰,z_珍珠糖可以说是占据了大神的各种要素:高能的手速,时刻在吊打看官的高智商搭配时不时的犯迷糊,良心的后期,以及自带的清冷又有些沙哑的嗓音外挂。至于在冷艳性感的大背景下偶尔偶尔再偶尔的卖个小萌,根据弹幕“前方高能”以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的弹幕厚度就可知道是有多讨人喜欢。

可最近…这位看似人生赢家的大神好像遇到了些糟心事儿……


02

在最后一份经费审批上签过名后,蔡徐坤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开学初永远是学生会长最烦的时间段,大量的新生社团成立申请表以及老牌社团的经费划分问题都让他十分头疼。

微眯着眼睛适应傍晚时分斜照进窗户的阳光,蔡徐坤看向靠在墙边已经吃完了一个汉堡两个鸡腿三根肉串现在正举起一杯可乐的基友的目光有点危险:“范丞丞,看样子你是还想再胖20斤是吗?”

“老大,说这样的话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范丞丞握着可乐杯的手肉眼可见地颤抖了一下,转过头来露出幽怨的眼神,目光没在他顶头上司身上停留片刻又视死如归的把吸管塞进嘴里狠狠吸了一口,然后砸吧着嘴继续朝楼下操场张望,星星眼blingbling的,“不是我说,朱正廷长得也太好看了吧,明明是艺术系的男生打篮球还这么好,不愧是能和你在如此激烈的厮杀中双双占据校草榜首的人啊。”

蔡徐坤嘴角抽了没两下,整理的动作倒是随着范丞丞说出的名字停顿了片刻,很快又在被察觉之前恢复正常。听着外面的喧闹声逐渐变小,顺便好心地提醒对方该回家了。

范丞丞摆出一副意犹未尽的嘴脸夸张地从窗口挪开,“可惜了,他今天好像有事,居然不打下去了。”

“这么喜欢你倒是去追人家啊。”蔡徐坤随手把背包甩到背上保持一个最帅最舒适的角度,然后就没好气地开他玩笑。

“这你就不懂了,朱正廷那多厉害啊,二三次元都是偶像级的人物啊,换成你来做这件事还有那么点可能,我就随便围观一下前来加油的美少女吧。”范丞丞虽然平时看着像个呆头鹅,小脑瓜可机灵着呢,对于他家老大那些小九九多少还是有些察觉到了,在不怕死的情况下开起对方的玩笑来完全没压力。

“……”说这种垃圾话的人真不想承认是他朋友,还是个人气并不比他低的家伙,真是世风日下啊,蔡徐坤表示不想理他。翻个白眼自顾自走了,留下范丞丞在后面一口气喝空了可乐东倒西歪地边跑边喊“等等我啊”。

由于特殊的过敏体质带来的洁癖,蔡徐坤对宿舍生活姑且算是比较排斥,蔡家爸妈也舍不得儿子委屈,干脆大手一挥在学校附近的小区租了个公寓。而范丞丞正好也住在这附近,两个顺路的人蹬着山地车慢悠悠压马路,范丞丞嘴还停不下来,有一搭没一搭侃着朱正廷,也不知从哪打听到的小道消息说对方今天去新公寓接搬家公司了。

“诶蔡徐坤你可走点心吧,万一人家正好搬到你家对门呢,我可知道你对门是空房子。”范丞丞看他神游四方的样子忍不住胡说八道信口开河。

蔡徐坤无语凝噎,“…你脑洞敢不敢再大点。”

关于朱正廷此人,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熟悉。他们两是去年同一届大一新生,习惯了站在顶峰的他突然棋逢对手,正可谓是应了那句“很好,你是第一个引起我注意的人。”

只可惜遥遥听了一年的名字,交集却也仅限学校大型活动或是他人的口中,这让在某个巧合下产生了小九九的蔡徐坤非常失落。

好在可惜没多久,范丞丞又把他拉了回来,“老大...我要说我这张嘴可真是欧神附体,你看前面那尊大神是谁。”

站在100米开外、蔡徐坤同学家楼下的可不就是方才范丞丞单方面说了一路的朱正廷么。

身穿白衬衫的青年即便站在显得杂乱的家具边也依旧不染尘埃,精致好看到真的仿佛仙子下凡的脸上,那张漂亮的嘴唇一启一合大约是在示意该怎么做。

“这欧气…我现在该去买张彩票了。”范丞丞还在那双眼放光地碎碎念,好容易回过神来的蔡徐坤没好气地推了他一把,让他赶紧滚去买彩票或者回家,然后再不管对方恶心的“老大我们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

东西搬得差不多朱正廷正跟着往楼上走,并没有注意到后边的来人。蔡徐坤把车随手推进车库后站在楼梯口,忍不住深呼吸口气,完了又在心里狠狠鄙视自己的怂样,一双长腿终于踩上走了一年多的楼梯,“也没说就成你邻居了…”

私底下的吐槽还没说完,五楼到了,看见朱正廷没骨头似的倚在门边玩手机,得,还真让人一语成谶了。


03

“朱...正廷。你好,嗯…我是你的邻居。”蔡徐坤踏上最后一步楼梯后轻轻咳嗽了一声,装出略带惊喜的表情,在对方下意识抬头看他后走上前很有礼貌地伸出右手,说话间又指了指家门。朱正廷稍微弯起点嘴角示意礼貌,但是眼神中透露出的疑惑藏都藏不住。

“额…我是蔡徐坤。”说实话他有点悲伤,万万没想到居然还会有同校人不认识他,并且这个不认识他的人还是他在意很久的对象。

朱正廷继续盯着他,然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知道你的,你很有名。”在把手递过去之前又轻轻笑了笑。

近距离shock之下,蔡徐坤马上松开了爪子,后退几步摸到门把手,眼睛飘忽到朱正廷脸上又快速转开,“…那么我先进去了,搬家注意安全。”

“嗯。”

感受到门“咔嗒”合上的声音,不用猜都知道现在的他有多狼狈,触碰到的冰凉指尖完全和他想象的没有出入,不自觉地捻了捻手指,蔡徐坤满是苦笑无奈意味地喃喃自语。

“还真是…如出一辙啊…”


04

由于短短的几个小时内经历了大起大伏,居家好男人蔡徐坤陷入了纠结之中,似乎心情有那么点好应该多做几个菜,似乎又没有心情吃饭,最后还是随便煮了碗清汤挂面,把冰箱里剩下的芹菜辣椒炒牛肉拌在面上,刚夹起一筷子,就被对门“砰”地一声响吓了一跳,赶紧推开椅子起身去看。

朱正廷家的大门没关,人也站在楼道里咳嗽,而从他家里正在冒出一股股烟来。蔡徐坤颇有些震惊,“你这是要把房子烧了怎么的?”

“没有啊,我就是想自己炒个菜…”肇事者无辜地望着他。

蔡徐坤回去找了块湿毛巾捂着口鼻走进“失火”的厨房,看到灶上半锅油,顿时哭笑不得,“我说朱正廷,你这是要表演生吞滚油吗,哪有人炒菜放这么多油的。”

“……我没有做过饭啊。”朱正廷有点憋屈,想反驳又确实没有什么理,只得老实回答,然后低下头盯着自己脚尖

“所以你之前该不会是靠外卖活下来的吧。”蔡徐坤再次震惊,对方那沉默的样子就说明他猜得八九不离十了,顿时看着本来很瘦的朱正廷愈发瘦了,干脆拉着他就往自家走,“先去我那吃吧,虽然今天只有面,而且手艺一般…”

朱正廷愣愣地任由他牵着走,眼睛余光瞟到对方灯光下棱角分明的侧脸,弯起好看的眉眼轻声说道:“谢谢…”

“蔡徐坤…”被安顿在桌子前,朱正廷撩起几口面条,小心地吹凉后塞到嘴里,他吃东西的动作很轻,完全不会发出声音来,猫咪似的。因为让出了晚餐而重新在厨房忙活的蔡徐坤冷不防被叫到,回了一个音节。

“你明明说手艺一般…”朱正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中透露出深深的被欺骗了的意思,偏偏为了掩饰接着塞了一口没吹凉的面,烫得一颤,可怜兮兮地露出一截舌尖,顺便警觉地抬头往厨房方向看去,却正好和蔡徐坤的视线撞个正着,于是马上装作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蔡徐坤被这个跟传闻中完全不一样的嗲精萌坏了。

“虽然我觉得可爱这个词对男生用不太好...”

“……”那就别说话!!!

嗯,校草没个校草样子,会长没个会长样子,仙子也没个仙子样子。


05

X_kunV:今天捡回来一只反差天然呆,还是猫舌。[玫瑰][玫瑰]


TBC


猫舌是怕烫的意思

评论(8)
热度(507)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