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隔壁大神的正确养成方式

第五章 我的邻居病弱杀伤力MAX


01

朱正廷自从无意间被尤长靖套路点开了那几篇丧心病狂的同人文之后,已经装了好几天的鸵鸟了。微博反正常年装死不提,最近稍有好转的QQ也经常性的不在线了,要不是每天还会出现在学校,恐怕连尤长靖本人都要开始以为他人间蒸发了。虽说珍珠糖大神确实“高冷如斯”微博万年长草,可是业界良心突然迷之停更一周那可是让糖家无数骨灰级真爱粉炸起波涛汹涌。这存心避着X_kun的姿态让蔡徐坤看在眼里好笑在心里,眼看着z_珍珠糖唯一最近发表的十天前的《bury》第三P下面哭天抢地的“奶奶你的up主今天也没有回来更新”的评论,而up主本人大有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从此别过江湖见”的架势,被迫成为始作俑者的蔡徐坤叹口气还是决定看在这群可怜巴巴的粉丝的份上亲自发动感情攻势,加快撩汉进程。

于是已经开了好几天飞行模式每天在家捧着本书装文青的朱正廷同学实在是在理论课上被催眠地厉害忍不住打开手机后,就收到了信息轰炸。

X_kun:男神?

X_kun:男神你都好几天没上线没更新视频了,我和珍珠糖jj都好担心你呀。

X_kun:正正…如果你上线了告诉我一声好吗?我很担心你。

X_kun:仙子同学,我今天都更新看火人第五话了,你的bury第三话可是和我一起更新的,现在都被我甩开这么多了,再不上来实况区第一人的宝座就要被我抢走咯,快回来更新吧。

……

X_kun:正正…我好想你啊qwq。

几十多条留言炸得朱正廷一阵手忙脚乱,没有关静音的手机提示一声接着一声,好在他一阵惊慌之下到底还是即时把提示音扼杀在摇篮里。但是即便珍珠糖sama手速有保障,开始的几声还是不出意外被周围的学生听到了,因为对象是那个有名的人间仙子,大家的视线于是不约而同地投射过来,朱正廷收起手机轻轻吸了口气,面无表情地盯着讲师,但仔细看看,耳根处的红色却是十分显眼。

唔,我们系草(hua)好可爱!

感觉周围亮闪闪的视线大约已经从自己身上移开,朱正廷又小心翼翼摸出手机继续看消息,一双水光潋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心思不停地转。

这事儿本来也不干kunkun的事,无缘无故被他单方面冷战还要对他担心得要死,简直是真爱粉里的战斗机。莫名其妙想了很多的朱正廷突然想通,于是很自然地开始一条一条回复过去。

z_珍珠糖:嗯,抱歉,神隐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今天我会记得更新的。

X_kun:正正你终于回我消息了qwq,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z_珍珠糖:噗…因为前几天看了些…嗯…就是…不好的东西?

X_kun:好想知道是什么…

始作俑者心黑起来没底线的蔡徐坤同志睁着眼睛说瞎话。

z_珍珠糖:说起来那这还有你一半的原因( ̄Д ̄)ノ

回复很好说话模式的朱正廷拉了个颜文字过来调侃对方,睡意也跟着散了不少。

X_kun:kunkun的凝视。jpg

z_珍珠糖:不知道你逛不逛LOFTER还有围脖超话什么的,那天尤长胖误导我,害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和你有个莫名其妙的kun糖CP,里面的东西简直五花八门,虽然大家的脑洞真的好厉害,可是有些真的好污啊。我的眼睛好受伤ˊ_>ˋ

蔡徐坤简直要被他萌得心花怒放,忍不住使坏。

X_kun:正正难道不喜欢我么?

z_珍珠糖:…?

一直很喜欢我实况的小迷弟说的话疑似表白该如何回复在线等急。

X_kun:因为正正似乎很讨厌我们的同人文啊,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对面的死忠粉隔着屏幕散发出一股“宝宝不开心要男神亲亲抱抱举高高哄哄我才能好”的气息,朱正廷脑补了一下有点想笑,最后的别扭感都被对方给折腾没了。

z_珍珠糖:并不是啊,就是不会觉得很奇怪吗?

X_kun:有什么奇怪的?能被人喜欢那是你人气高的证明,而且她们很乖的,圈地自萌绝不打扰蒸煮,甚至她们都不会要求我们去包容。我们无须在意,因为那是一部分人爱我们的表现。

说不惊讶是假,因为对方这番话完全和他想的一样,朱正廷颇有些不服气地回了句“那是你没看见她们写的小黄蚊吧”,想想很任性地打开石墨找了篇高H慎入的短打,面红耳赤地复制了一个链接发给对方。

朱正廷得意洋洋地点开微博随便看看热门,安静地等对方大吃一惊的回复。消息来得挺快,朱正廷点进去,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X_kun:这篇文我看过的,作者炖肉的技能很老练啊,不过不推荐你,虽然是几万字的短篇但还是有点污,而且还是BE。不过没想到正正你居然也会看这么不小清新的同人文啊...

朱正廷已经看不到后半句冤枉他的发言了。有点污?分明是很污好么!?这篇确实只有几万字的短打一定要朱正廷来说的话那就是大开眼界,如果非要用几个词来简短概括的话,那么就是X_kun、z_珍珠糖以及床。哦,后面半本还要算上床边的地板,而某kun与床和地板之间的衔接物,就是他。

z_珍珠糖:…...

只有省略号能表示他此刻的心情。

X_kun:之前我和你还不熟的时候我就看过几个了,有几位太太的文笔还是可以的。

z_珍珠糖:我们能停止这个话题了么…

X_kun:当然可以,仙子脸皮薄可以理解的。

z_珍珠糖:我不是我没有,邓布利多摇头.gif

X_kun:正正你太可爱了。

z_珍珠糖:为什么会看这种同人?

X_kun:不是说好不继续这个话题的么…因为我是你的男票粉啊。

z_珍珠糖:…...弧了,上课。

X_kun:好的,晚点再聊

放下手机,朱正廷估计自己这会儿脸烫得都能煮鸡蛋了,明明是想去调戏对方来着,怎么到头来反被调戏了,他很想不通。

很好,这样你就不会发现从你自认为没人看着你的时候开始眨眼勾唇角红脸,惹得多少男友粉女友粉捂胸口双眼放光手机键盘和指甲盖碰撞发出清脆的敲击声了。


02

正如尤长靖前几天一直在念叨“L市最烦人的一周能过四季的月份又来了”,一整天多云的刮风天突然在傍晚放学时分开始下起了不算小的雨。朱正廷站在教学楼楼梯口沉默了片刻,他是从来没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的,这样的突发状况,通常要靠尤长靖来救场。可惜今天尤长靖恰好有声乐社的活动,于是…

看着身边从容不迫地撑开伞走出去或冲入小伙伴前来救驾的伞底的学生,朱正廷小小地发了下愁,然后扒下身上松松垮垮的校服,往头顶上比划了几下后小跑着冲进雨幕,没有看见身后一个个举着伞又不好意思上前最终错失良机的少女们。而还在学生会办公室批申请的会长在意识到下雨拎着伞冲出去的时候,他都已经没影儿了。

四月份的天气毕竟还没有彻底转暖,雨水直接浇在身上寒气十足,朱正廷又因为雨雾颇有些大在新‪搬进的小区里稍微迷路了三五个岔道‬,冲进楼道的时候身上的水滴早就跟流水似的了,拖着黏糊糊粘在身上的衣服爬到五楼,摸出钥匙的手指都因为冷意跟着抖个不停。朱正廷快步走进卧室换衣服,感觉呼出的气息温度有些升高,眼睛也模模糊糊的,心想今天恐怕是要栽了。冲了个热水澡出来的时候他的脸颊已经开始显出不自然的绯红,朱正廷捧着杯热牛奶小口小口地喝,按道理这时候就该吃了药回床上发汗,偏偏他路过书房的时候忍不住犹豫了片刻,接着便走进去打开电脑和录音设备,点开《bury》进了存档点,又喝了口牛奶润润喉,因为发热有些焦灼的声音夹杂着雨声传出:“晚上好,这里是珍珠糖以及拖欠的有些久的《bury》第四P…

雨几乎是一夜未停,好像要把这周骤然升高的温度都降回来,蔡徐坤在学生会办公室呆到了差不多九点,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就这样回去估计浑身都会湿透,于是决定去离学校很近的体育部部长家凑合一晚。临走前他打了个电话给朱正廷,对方没接,估计是睡着了,又看到B站z_珍珠糖多主页里半个小时前PO上来的视频,看起来应该没事,就不打算继续吵他了。反正‪明天早上‬还要回去换衣服,可以顺便去对门看看,蔡徐坤撑着把大黑伞走在路上,心里想的东西却很甜蜜。


03

‪七点半‬回到家换好衣服准备好早餐的居家好男人好邻居好会长蔡徐坤按了下隔壁的门铃,然而并没有回应。他又轻轻地敲了敲大门,然而还是没有回应。蔡徐坤皱了皱眉头又喊了几声朱正廷顺便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只是以上的行为都没有得到响应,他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跑回房间拿着一串钥匙又跑回来,把其中朱正廷塞给他的备用钥匙插进门孔扭开就冲了进去直奔卧室,只是才走到书房门口,就看到房门敞开的书房里正对大门的书桌上趴着个人,蔡徐坤把他从桌子上拉起来抱进怀里的时候简直被手上触碰到的体温吓了一大跳,他一只手放在朱正廷脑后的头发上揉着,一边不断叫着他的名字,“朱正廷、正正、醒醒,我是蔡徐坤。”,被呼喊的对象细微地哼了一声,睁开眼迷茫地看着他。

朱正廷烧得迷迷糊糊的感觉好像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叫自己,正在奇怪对方怎么顺着网线找到他的。睁开眼睛发现原来是隔壁邻居,于是嗲精附身的他自然地凑上前用滚烫的额头蹭蹭对方的脖子,双手无意识地想往对方胳膊下面塞,又因为蔡徐坤矮下身子的缘故,本该到胳膊的手便挂到了脖子处,虚弱的声音软软糯糯的:“我想喝水。”

蔡徐坤四处张望只看到桌子上半杯牛奶,本来想哄着朱正廷松开他好去接热水的,然而左哄右哄也不能让对方松手,因为发烧而有些红的眼睛水汪汪的、委屈巴巴地望着他,蔡徐坤闭了闭眼在心里念了句清心咒,咬咬牙伸手把牛奶够过来,好声好气地送到朱正廷嘴边,可是对方一点都不配合,嘴唇贴在玻璃杯沿没有两秒就一脸嫌弃地挪开,嫌凉,然后又可怜兮兮地说渴。蔡徐坤被他盯着,心一横送了一口牛奶到自己嘴里,然后贴上对方因为生病有些苍白的嘴唇,舌尖顶开牙关一点点渡过去。喂了大约三四口,蔡徐坤把杯子推回桌上,半哄半用力地把朱正廷的手掰开,背到背上就往楼下冲去。

可能是因为还没到早高峰,平时拥堵的L市马路上今天格外的顺畅,出租也非常好搭。蔡徐坤把外套脱下来盖在整个人被他抱在怀里的朱正廷身上,一只手把乖乖搭在他肩上的脑袋上遮住眼睛的碎发拨开,一只手打电话先给自己和朱正廷请假再通知范丞丞今天的事务都交给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特别属性,总之朱正廷整个人都软得不像话,不仅特别听话还特别黏他,在车上就十分自觉地抱着他,嘴里还一直小声叫着“蔡徐坤”,导致付钱的时候司机师傅看蔡徐坤的目光非常的意味深长,让他痛并快乐着。等进了医院挂号看病就简单了,蔡徐坤坐在病床边盯着挂水瓶想到医生的训斥,淋雨受了凉也不知道好好吃药,发烧发到了40度,差点烧成白痴。幸亏自己回去看了一趟,蔡徐坤心里阵阵后怕。

挂了点水的朱正廷似乎清醒了不少,没有插针头的那只手手指轻轻碰了碰蔡徐坤放在床边的手,一双水光淋淋的眼睛看着他,蔡徐坤忍不住皱起眉,语气有些冲,“朱正廷你差点就变白痴了知不知道。”

朱正廷朝他眨眨眼:“淋雨。”

“知道淋了雨你还不好好躺着,还录实况,嗯?”

朱正廷手指尖又勾勾他,在他手心里轻轻写了个sorry,痒痒得,不管是手心还是心口。

“不会了。因为答应了一个人要录实况的。”

蔡徐坤一下愣住了,昨天用X_kun的身份和对方聊天的时候,他好像是有说让朱正廷赶紧录实况,没想到居然被惦记着,又是开心又是生气的,“下次不能这样了,我会很担心的。”

“嗯。下次不会了。”朱正廷因为挂水有的凉的手在蔡徐坤手心里一抓一抓,直到被他强势一收顺理成章抓在手里取暖。

下次不会了,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我好饿啊话说。”温情牌没打完,朱正廷就很出戏地开始抱怨了,蔡徐坤笑容男友力MAX地揉揉他的头发,用苏得合不拢腿的声音哄他,“乖,回去给你煮粥喝。”

“啊?不想喝粥啊。”

“海鲜粥。”

“……吃。”


04

进门的小护士一抬头就被闪瞎了单身狗之眼,忧伤地望着两个极品帅哥含情脉脉对视,只想转身出门发个树洞贴,就叫“818我今天负责的两位帅哥病人”


TBC

影帝蔡徐坤

朱正廷小朋友并没有意识到此刻他与他的好邻居已经达成友达以上的阶段了。

评论(8)
热度(290)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