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一场由马路交通事故引发的意外【921生贺、专注撒糖30年】

短打
因为是使用插叙的手法所以害怕大家不是很看得懂,所以在这里小小的说明一下。
这是一个王源被王俊凯诱导着走了一遍有着他们最好的初遇的记忆的地方的故事。
以上,食用愉快ww

1
南开高中的王源学长说出来是连最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好学生都熟悉的。倒不是此人有多嚣张,相反,这个从外貌到气息都透着薄荷绿味儿的清秀少年,美好得像是从水墨画里走出来的。

只是今天学长似乎有点掉线,可能是引以为豪的语文测试堪堪过了及格线;可能是身为段花的学妹又来教学楼下堵人了。总之王源骑着自己宝贝的山地车在大马路上晃晃悠悠神游天外的时候一头撞上了"不明物体"。

"嘶——"揉揉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小翘臀,王源不等心疼自己的"爱车"就看到眼前被刮了一块漆的奥迪A6。

这…赔不起吧…现在跑路还来得及吗?

在原地思考了三分钟,好学生王源严肃地掏出一张便签,一手老师都称赞不已的字,现在认命地被贴在玻璃上。

"你好,我叫王源,南开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很抱歉撞坏了你的车,这是我的联系方式159……"

2
九点多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人去被窝凉,把自己卷成筒状半天也不暖和的王源睡意也散了,索性豪迈地蹦了起来:

"啊!好冷!"

揉着一头乱毛下楼的时候木地板发出"嘎吱"的声音。

"王源儿,起来记得把微波炉里的早饭热一下吃掉,别让我看见有剩!我今天会很忙,吃饭就不要等我了。"

空荡荡的客厅孤零零的桌子伴着冰箱上便签纸丑丑的字体。

王源有些泄气,从前天开始王俊凯就不知道在忙什么,每天早起晚归的,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看到他了的样子。

微波炉发出尖锐的提示音,王源忿忿地举着叉子蹂躏荷包蛋,然后乖乖一口吞掉。虽说王俊凯的确可恶,但要是任性不吃饭,他还真做得到用那双自带眼线的桃花眼瞪着自己。

"王俊凯,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九月二十一号啊……"

3
今天有点不对啊……

王源学长安安静静走在回家路上,心思又飘走了。

以往这个时候,沿途一定会有各种女生和他偶遇,然后等着他笑眯眯地打招呼,死而无憾的捂脸跑掉。

可是今天有点不对啊……

自动进入天然呆状态的后果就是被冒冒失失迎头跑来的家伙弹到了地上。

我说真的要不要去寺庙求个签啊最近是大凶吗!?

"没事吧…棋姐?"十分有绅士风度的王源学长抬头就不是学长了。

"啊是小源啊,痛不痛。"郑梓棋一边笑一边看小孩露出本性。

"以你的体型,我没飞到那儿已经是很大的运气了。"对于后座这个腐得无边无际整天把"把王源培养成萌受"作为首要目标的女汉子,他真没有丝毫外在形象包袱,没好气地指着远处的大树翻白眼。

"哼,姐姐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说真的,我正打算去找你呢,刚在校门口看到一个极品小攻,帅得我都要动心了!"

王源不服气,"比我还帅?"

郑梓棋斜睨他一眼,"属性不同怎么比?"说完就把人往大门口拐。

我去!王源在心里哀嚎,这人根本就没想听他说话!

"我…今天和车主说好…要…见面啊…"他一点也不想去见帅哥好不!

本身就有轻微洁癖还要被迫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临近炸毛的王源还得耐着性子礼貌地打电话。

"喂?是王俊凯先生吗?嗯,很抱歉,我在学校大门口…你也在?等等,你在原地别动,我去……啊!我的手机!"今天终于得知女汉子的疯狂的王源,眼睁睁看着显示通话中的小苹果飞了出去。

"王源学长?"

"哪!?"

"别挤啊!"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恐怖的生物?

王源几个踉跄要摔出去、一双杏眼都闭起来的时候,突然被一个怀抱接个正好。

"王源?"好听的声音带着磁性,透出意外的味道。

猛地抬起头。

"王俊凯!?"

看来这要去抽个签子了……

4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5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一连打了六个未接电话,王源气鼓鼓地靠在沙发上蹂躏怀里的抱枕。

"死王俊凯!臭王俊凯!忙死你吧!"

幼稚地发了一通脾气,原•王源学长推着自己的小单车,一袭白衬衫像个高中生一样往八中边上的老兵面馆去解决午餐。

正好是周六中午,所以被学校强制补课的孩子倒也把小小的面馆塞得满满的。王源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就开始抱着手机打游戏,只是过于出众的相貌,即使一点也不张扬,还是少不了女生频频看来。

"今天怎么一个人来呢?"抬头间老板已端了碗小面放在桌子上。因为两人是这家的常客,久而久之,也就和老板混熟了。

"他呀,我看都快忙死了。"夹起一口小面塞进嘴里,说出的话好像拜陈醋所赐带着酸味。

"哈哈。"年过四十的老板得了空,索性和正在闹别扭的小孩聊起天来,"他要是忙,那你去找他呗。"

"谁知道他在干嘛,电话也不接…"

"说不定正是在等着你呢。"

"才怪。"这般说着,眼睛却开始往外瞟。

"要走就赶紧走,别占着位子。"被一脸调侃地看着。

"老板可是你赶我走的啊…"

"快走快走!"目送王源小跑而去,老板边笑边摇头。

几个大胆的女生见两人似乎很熟,实在是好奇少年身份,便上前询问。

"他?"老板笑笑,"你们就别惦记了,这小子已经名草有主咯。"

6
"已离开,往学校方向去。"

7
没想到在校门口偶遇目标对象,还闹出了大乌龙,王源觉得信息量有点大,暂时无法全部读取。

"你们学校的女生好恐怖啊。"

"啊?"这人还没反应过来。

忍不住低笑几声便轻易露出了小虎牙。伸手牵住某个天然呆的小手,"123,跑!"

于是王源在被撞倒两次后又被人两次违背本意地拽着跑。这憋屈,这酸爽。

"停!停!我跑不动了OTL"路痴兼小身板王源同学使了最后的力气挣开,撑着膝盖就再也不肯走了。

"你怎么这么没用啊。"王俊凯看着他一副快要"撅过去"了的样子,想憋笑又憋不住,扭过头肩膀一抖一抖的。

"闭嘴,你不吃午饭被人拖着狂奔试试!?"王源你还记得他是你债主吗……

"你没吃饭?"

"对啊。"

王俊凯干脆一把拎起王源。

"干…干嘛?"

"那边那家老兵面馆的面很好吃哟。"

"诶?等等,不是要赔钱么?"

"不要你赔了,就当是你欠我十个要求好了。现在第一个,陪我去吃午饭。"

"不是那啥……"

…………

"好吃!"

"是吧,以后经常带你来好了ww"

8
王先生,你嘴角向上的时候很美。

9
王!大!源!

王源正在奋力蹬着二轮,忽然被一声女高音吓得差点滚到旁边的草丛里。

"郑梓棋你有没有一点淑女的样子啊。"堪堪稳住,转头才发现郑梓棋一手挽着高俊杰,一手抚着四个月身孕的肚子,春风得意的。

"你都是要当妈的人了,怎么还没点样子?杰哥你也不管管。"

"哈哈,你怎么想到来学校了。"某个准妈妈打着哈哈企图转移话题。

"学校?"可不是,不小心就骑到南开来了。校门还是那个校门,树还是那棵树,恍惚间似乎又看到了五年前那个他抱着资料走在校园里。还有……

"王俊凯呢?"

"你们怎么一个个见到我都问一个问题啊,谁知道他在哪!"

郑梓棋意味深长地盯着他,"别装了。又跟大王闹别扭了?老使小性子也就他受得了。"

"我……"

"好了懒得拆穿你,学校就别去了我跟你讲,Honey推出新品了很赞哟,现在再不跑快点就抢不到咯小吃货〜"说完跟高俊杰腻腻歪歪走了。

走…了?所以这人到底是来干嘛的…

10
"已离开,往Honey方向。"

11
"王!大!源!"

刚走到班级门口就被风一般席卷而来的郑梓棋掐着肩膀使劲摇晃。

"你给我老实交代!昨天那个大帅哥是你什么人!!!"

"姐姐求求你松开我行不行。"王源对于一碰到郑梓棋平静点就直线下降的症状毫无办法,"他就是被我撞了车的人。"

"我了个大槽!王源你小子天上掉馅饼啦!"

"去你的,你见过铁做的馅饼?"

"那不一样,你有没有看过《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啊。"

"……"少女究竟是什么奇迹让你考上这个被称作"别人家孩子上的高中"的?

王源正要大开毒舌杀招,冷不防:

"王源学长……"

王源学长,如开头所说,虽然私下里没个正经偶然发作天然呆,但那双总是无意识诱人的杏眼,完美到无死角的侧颜,纤瘦但不单薄的身材,在南开这样天之骄子聚集的地方,还是十分耀眼的。

这不,在那帮戏谑脸坐等看好戏的目光背景下,王源同学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这位学妹啊,其实我…"

"王源学长!"

"我知道你拒绝了不少女生,但我还是喜欢你!所以可不可以……"

"不可以哟〜"又是那样好听的声音,突兀但又不突兀。

一把勾住王源,一双桃花眼即便面无表情也还是给人一种正在放电的感觉,两颗小虎牙尖儿若隐若现,"学妹啊,这个学长可不能让给你哦〜"

小学妹一下石化在原地,然后眼睛一红就跑走了,一班看戏的损友也被突然转变的剧情给收了声。

郑梓棋指指王源又指指王俊凯,忽然露出了(猥)然(琐)的笑容。

已经可以想到明天南开头条"校草王源不近女色原是金屋藏娇(?)"什么的……

王源没好气的拍开挂在他身上的人,"王俊凯你是不是特别闲啊大学生是不是都像你这样啊。"

此人不要脸程度明显得到了显著提高,摸摸小炸毛脑袋又是笑得一脸无辜:"自然是好过高三的王源先生。"

"有事快说不然滚蛋!"

"别生气呀,没事就不能来找你玩么。"

"哪能啊,我太忙了不好照顾王大学生先生啊。"

"你怎么这么无情啊好歹我刚才还帮了你啊。"

"我谢谢你全家!"

明明平静点变得更低了……

12
"欢迎光临Honey,本店今天主打'初恋',新品已经不多了,这位顾客…啊,是二源啊。"易烊千玺忙得脚不沾地还要招呼客人,看到王源暗戳戳钻进来就知道郑梓棋那边搞定了,眼神示意两个店员后出来把王源拉进了厨房。

"你怎么想到来了呀ww"

"这不是棋姐跟我说有新品了嘛,是不是二文做的快给我尝尝撒。"

"王大源怎么这么多年吃货本色不改啊?"说话间刘志宏解了围裙把王源惦记着的小糕点端到人面前。

"都是草莓的?"

"这次主打'初恋'啊"

"初恋啊…"王源囫囵吞枣式吃法看得刘志宏是一阵心疼,"二文不赖嘛,做得很好吃啊!"

"得源少一句夸奖是我三生有幸呐!"

"少来。"舔掉嘴角的奶油,王源开始打量重新装修了的甜点坊,"不错呀,千玺你和二文两个人小日子很是舒坦嘛。"

"哪能呀,比起你们家那位…"刘志宏笑眯眯看得王源心里发毛。

得得得,又提起他。"我不听,我什么都没听见〜〜"王无赖开始打滚。

"……小凯说不定是有原因的。"

"连你们都记得可他忘了。"王源撇撇嘴,眼神却藏不住。

"那你去找他呗〜"

"……"总觉得……"你们是不是串通好了啊。"

"你在说什么啊算我拜托你给男神带新品过去行了吧。"

被一声不响看得都怀疑自己暴露了,对方终于不情不愿地接了过去,"那好吧。"

千文夫夫送了一口气,"这个死傲娇!"

初恋呐……

13
"已离开,往摩天轮方向去。"

14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王源一放学就被某闲人大学生拖到了这家名叫…Honey的店?

好奇怪的名字啊……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千玺和二文做的甜点很好吃的,我这是拯救吃货的上帝行为啊!"

"……王俊凯你其实不是金融系是法律系的吧。"

王俊凯看看他,然后推门把他塞了进去。

店里只有两个人,听王俊凯说高一点笑起来有两个梨涡一口标准北京话自带少女音的叫易烊千玺,另一个和他一样一双桃花眼说话声音沙沙的叫刘志宏。

"那为什么要叫二文。"

"朋友间比较亲密的称呼啊。"

"亲密啊…"

"怎么?要我叫你源源?"

王源瞪了他一眼夸张地做出呕吐的表情,然后王俊凯就笑出框了,看得旁边见惯了他高冷样的千文傻傻分不清。

"男神这个傲娇是谁啊?"刘志宏状似傻里傻气地问,不出所料又看到了"笑得要飞起来了"的样子。

在不认识的人面前怀揣外在形象包袱不好随意发怒的王源只能拼了命的弯起嘴角。

"王源儿你好逗啊哈哈哈哈"靠!

"好了不跟你闹了。"冷静的王俊凯终于笑够了,偏头道:"今天有新品?"

"有是有,二文刚做了'悸动'系列的,只是还没上架。"

"那我不是第一个吃的?"

"你要一定要给我们家试水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端上来!"王俊凯豪迈地一挥手,王源表示傻死了,可是等到精致的甜点摆上来的时候,

"天呐好好吃!王俊凯你怎么不早点带我来!?"

吃货的悲哀……

"你好我叫王源。"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我叫刘志宏。"

"你做的蛋糕好好吃!"

"谢谢夸奖,不过你和男神到底什么关系啊?"

15
糖果和你的嘴角,什么味道。

16
他一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站在旋转木马边,怎么看都醉了。

王源努力无视周围热辣辣的目光,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事还得从半小时前说起……

"大哥哥。"他正对着漏了气的轮子发愁,就被一个萌萌哒的小正太拉住了衣摆,对方一张苹果脸非常具有杀伤力,王源就想也没想蹲下去:"怎么了?"

"大哥哥你陪我去那里玩吧。"小正太指着那边的摩天轮公园看着他。

诶…!?"你家人呢?"

"爸爸刚才接到电话说有事让我在这等他,可是他好慢啊。"

"可是……"王源有点犹豫,这怎么看都像是拐带(?)小孩吧。

"我有票。"小正太面无表情地挥手。

好逗……

"那好吧,但是不能太久。"被搞笑的行为逗乐了的王源心想反正车子也坏了那就不急一时了……

所以他就在旋转木马前看熊孩子玩了整整半个小时么?

少年叫你手贱。话说这不对啊明明看起来很有小大人的样子TUT。

好在王源还在头疼自己大概还要站多久的时候,孩子他爸来了。

"Karry!"

"爸爸!"看见亲爹果然就不要便宜哥哥了。

"爸爸就是那个哥哥陪我玩的!"

"是吗,谢谢你啊。"年轻的爸爸感激地道谢。

"没什么,你的孩子很可爱。"王源撑着膝盖揉揉Karry的头,然后跟两人道别。

"小马哥我演的很好对不对。"

"还不赖,就是老是只玩旋转木马会被怀疑的。"

"可是没有诶。那就是凯爹地说的聪明的源爸比么,可是我感觉他好笨啊。"

"……"

"不过我很喜欢。"一定会是一个温柔的爸比。

17
"已离开,往机场方向去。"

18
"我们两个大男人来游乐园是几个意思啊。"王源无语地看着王俊凯翻白眼,"而且还来坐摩天轮。"

"因为门票上写了'凭门票可免费乘坐摩天轮'啊,不来不是太可惜了么?"

"你看那些女生看我们的眼神都快要发光了,都是腐女,明明我们两个什么都没有!"

"本来就是…"

"你刚说什么?"

"没什么,快上去吧。"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王源儿。"

"嗯?干嘛?"突然被叫了名字,正扒着靠背看风景的王源莫名奇妙地转过头来。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啊。"

"什么,唔…"突然被眼前放大的阴影笼罩,下一秒粉嫩的嘴唇就被含住。

摩天轮的最高点。

"你听说过吗,据说恋人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时候接吻,就会永远在一起。"他看着他,眼睛里的感情浓郁而化不开,"王源,我喜欢你。"

19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20
总觉得今天特别得忙啊,坐在出租车上的王源看着手机想。

此刻他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准备等候20:30到达的国际航班。

"荨妹怎么突然就要着陆了呢。"气喘吁吁跑到五号通道口的王源看着机场大厅的美国时间感慨。

明明前天还隔着八个时区。

"谁知道他呢,恐怕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说话间,班主任悄悄瞅了他一眼。

已经20:45了啊。

陆陆续续的各色人种出现在通道远处,不少金发大长腿在经过的时候盯着王源,用一口标准美式腔调惊呼"How cute the boy is!"

这个机场,对他而言,还真有着微妙的意义。

"Long time no see,you guys!"(真的有这句英文的,好久不见的意思……)

21
"王俊凯,他去找你咯ww"

22
王源成功成为大四前辈那一年的9月16日。

检票口,来去淡漠的行人在某一处集体停下了匆匆的脚步。

那里有两个少年,一个笑得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一双桃花眼里的温柔与爱恋即将涌出来。另一个捂着嘴难掩惊讶之意,发红的眼角却暴露了内心。

单膝跪地的那个说,

"王源,你愿意把你的身份证和护照给我吗。"那是不带疑问的语气。

"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的AC032号航班的乘客请尽快检票,本次航班还有半小时起飞……"机场广播的声音再一次响起。

王源看着眼前那人貌似镇定实则非常紧张的反差弄得一下笑了出来,然后把手伸给他。

"好。"

23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24
"大家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终于凑一起了,今晚聚聚吧。"

就因为这一句话,王源还没和罗庭信说上话就被赶着去miracle的路上了。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关于miracle,还真可以说是王源五年前人生走上歧途(划掉)的重大转折点,若不是因为在这里不走心撞到了王俊凯的"小坐骑",这后面一系列的事情还真不一定会发生,这么一看,王源又不得不相信世界上确是有"命运"这一说法。 

"王俊凯呀,你要再不出现,小爷可又要撞着撞出事情来了…"

刚说完"砰"的一声就撞到眼前一辆牛皮哄哄的雷克萨斯,看起来还是新买的。

"不会吧……"王源傻眼了,靠自己这张嘴,说不定能成就一代神棍啊……

傻了吧唧站那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一个人怎么可能撞得坏一辆车。

真是想王俊凯想傻了。

如是这般转身,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怎么,撞了我的车就想跑?"听了五年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王源勾起唇角,一把抱住王俊凯,"怎么办我没钱啊,要不,以身相许吧。"

9月21日,21:09

天空中绽放最灿烂的烟火,他和他爱的人在那里相拥,他们隔着玻璃窗的后面,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笑着注视他们。

"王俊凯这是不是你一手策划的啊。"

"你猜啊。"

"滚蛋,生日快乐!"

"我比较想听你说结婚一周年快乐。"

"去你的……"

最大的奇迹莫过于我爱你恰好你也爱我。

25
"喂,你就是撞了我车子的人?"

END

Honey:蜂蜜、甜心、亲爱的
Miracle:奇迹
加拿大有允许同性结婚的法律

这简直是我最高产的三天,宝宝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1)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