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英语老师才不是受!!! 【生贺短打】


千文大法好ˊ_>ˋ、数学老师X英语老师paro

01
“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天宇文21点10分笑容满面地在风中和飞快跑过还不忘和他say goodbye的孩子打完最后一个招呼后,鼓着一肚子“人民教师活受气”忿忿地往学校大门口边的地下停车场走。

不得不说迁了新校区以后整所学校到处都透露着毫无文化底蕴的土豪气息,如果不是师资也跟着变动的话,对他来说的确是一件不错的事。

想到这儿,天宇文好不容易装出来的“慈祥”表情终于绷不住暴露出本性来。但他到底是懒得斤斤计较,这校长都发话了何必让自己难过,大冷天的有这精力还不如骑着自己的小电驴赶快回家洗个热水澡,有时间还能和晓薇老师聊聊天…

正经的人民教师天宇文陷入妄想中就无法自拔了,等到钥匙插进孔里,才猛然发现爱车的后轮不知怎么回事居然爆了。

“卧槽儿!老子今天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啊!谁这么缺德!?”完全没有想到早上在古巷里碾过了一大块碎玻璃。

得了,这下好了,新校区美名其曰郊外风景好,说穿了还不是鸟不拉屎打不到车的乡下。天宇文紧紧为了装逼而忍痛套上的薄薄的小西服,感受到大晚上醉人的温度。

“前辈这么晚还不回家吗。”好听的少女音突然从身后幽幽然响起,吓得天宇文一个激灵。

回头一看,好家伙,冤家路窄这话还真是不假!清清嗓子,天宇文确保自己现在的表情非常地高冷后以一种十分淡漠的口气回话,“原来是千智赫老师啊,这么晚还不回家吗?就算是男生也会有危险啊。毕竟我们有着教同一个班的【亲密】关系,所以姑且好心提醒你一下。”

千智赫盯着天宇文看了好一会,噗嗤一声笑出来,弄得对方莫名其妙的。

“前辈一副长者的样子,明明只是比我稍微大一点而已。而且…”千智赫看看自己身边的“别摸我”,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天宇文阵亡的小电驴。

土豪去死啊啊啊啊啊!虽然内心已经化身“大山深处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并不)了,表面上倒是装得很严肃。

”前辈看起来好像遇到了麻烦事了呢,搭我的车吧。”

用眼睛回了一个”呵呵”后,天宇文一口回绝。

“可是这么晚已经打不到车了,前辈不是也说了荒郊野外会很危险吗。”五分钟前的话现在被原封不动的甩脸,天宇文的嘴角飞快地抽搐了一下。

“所以…”

“我喜欢!”

“什么?”对面故作傲娇的人说了一句意味不明有让人浮想联翩的话。

“我说我喜欢,我高兴,我就想一个人慢慢走!回!家!”

“……”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天宇文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担忧,但这种世纪笑话式的想法瞬间被他抛到脑后。

“那好吧,那前辈你要小心啊。”

撇撇嘴没理他,天宇文闷头一味往前走,估摸着那个“霉头”大概已经和自己“分道扬镳”后,终于呼出一口气,然后在寒风中狠狠打了个寒噤。

出于男人的自尊,天宇文很有骨气地忍住没有在千智赫面前抖成筛子,大概……

“前辈还是不要逞强了吧。”

你小子怎么阴魂不散啊!天宇文感觉背后汗毛都要竖起来了,内心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警告自己不能就这么妥协了,但感受过大自然的美好之后,天宇文看看暖气轰轰的“别摸我”,内心一番激烈的斗争后还是一步三磨地挪到了副驾驶座门前。

陷入自我厌恶无法自拔的他没有看到千智赫转瞬即逝的得逞笑容。就像待发动机启动后,从门卫室钻出来的四班班长诡异的表情。

“喂!你们猜我刚才看到了啥…”

02
早上一走进教室,天宇文就感受到底下那群熊孩子挤眉弄眼摆明了有什么不得了的秘密的样子,于是毫不客气地问道,“你们这群家伙又有什么不得了的发现了?”

要说和学生打交道,天宇文说第二绝对没人敢称第一。虽说平时爱摆出一副高冷无爱的表情,但这个有点小帅的英语老师的确是非常地通情达理并且好说话啊。

学习委员第一个笑得花枝乱颤,一脸“我懂得”的表情看着他,“文小受你就不要装了嘛,我老早就看出来了。”

“你看看你哪里有学习委员的样子?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骗过你们班主任的。”天宇文先是摆出痛心疾首的样子,随后恐吓对方道,“你再那么叫试试,真想期末英语不及格了是吧!”

全班一片哄笑,但显然没把他的威胁放在眼里。

“老师你就别装了,我昨晚已经见证了一切了~”

“什么一切?你见证了什么?”天宇文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迷茫的表情惹得底下一片腐女两眼放光。

“就你和千老师啊。”

“我和他怎么……啊!”终于转过弯来的他这下真的是哭笑不得了。

“我说你们脑洞都要突破天际了,我和千智赫根本什么都没有好不好。”

一班人面面相觑,也不知道这个很会演戏经常性把他们耍得团团转的英语老师是不是正在发挥“影帝张秃”的特殊技能,还是真的不知道千文这对CP在学校贴吧可怕的人气。

“可这大半夜的。”班长还是不死心地开口。

“荒郊野外。”

“孤家寡人。”

“独处一车。”

天宇文真心认为这群无法无天的孩子该好好调教一下了,“我就算和你们班主任有一腿也不会和他有关系,我讨厌他都来不及!”

“你们在讲什么?”标志性的少女音又毫无征兆的出现,刚做了亏心事的天宇文立马就像撞了鬼一样丢下一句“你们自己先读书一会上课我要默写”就飞也似地逃走了。

“千老师刚才宇文老师说你坏话诶。”班长笑得一脸腹黑。

千智赫看看一盏盏不是省油的灯,看起来很无辜地眨眨眼睛:“数学课代表你一会来一下吧,我今天带了费列罗刚好要请你们吃。”

“好诶!”高二四班表示喜闻乐见。

“你们也别欺负他太紧了。”又忙着补了一句看似不经意的话。

学习委员塞了一张纸条到班长手里。

就文小受这样被吃得死死的,我看不过是早晚的事。

班长阴阳怪气地念叨了一句话,叫做“天涯何处无芳草,帅哥全部是基佬。”

03
那边那帮挑起祸端的人倒是皆大欢喜,这边办公室里的天宇文很是慌张。刚才那番半认真半赌气的话也不知道给千智赫听了多少,虽说确实对他不感冒,但邻里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况且他们两还总是很有缘分得总是在食堂啊厕所啊【偶遇】,想到这里天宇文就整个人都蔫了,连心心念念的晓薇老师进来了都没发现。

对策还没想好,对方已经走进办公室了,身后还跟着校长的一张国字脸。天宇文瞬间背就竖直了,心中无数种可能飞过,最终化为“那小子偷偷去跟校长打小报告了!FUCK!”

瞬间之前点头哈腰向校长保证和对方搞好同事关系的黑历史走马灯般在脑中回放,正想瞪他一眼,猛然发现校长的存在又硬生生憋了回去。

“小天啊,跟你商量个事啊。我们上面也是讨论了好久,决定减掉一节英语课改为数学习题课。”天宇文好不容易措辞都准备好了,结果校长一开口压根就不是来找自己茬的。

等等……

天宇文挺大的一双桃花眼瞬间瞪圆了,“要减掉英语课上数学?”开什么国际玩笑!?

“也不是只有你一个,所有的英语老师都是这样。”

“可是我英语也很重要啊。”

“别可是了,英语分数到底没有数学高。再说英语这东西,让学生划划背背的事。”

“没有的…也是要讲讲的啊…”弱气的反驳毫无反抗性可言,天宇文也知道数学习题课这件事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前辈?”

“别跟我讲话!我内火旺盛!”天宇文气鼓鼓地和千智赫撕破脸皮,看在对方眼里却是傲娇得可爱。

“你的学生可是告诉我说前辈刚刚在教室里说我坏话,我们两这也算扯平了吧。”

“扯平你妹!就说你坏话了不服来咬我啊!”风风火火备齐课案,天宇文潇洒(并不)地扔下一句狠话就去上他被迫减少的英语课了。

“宇文老师平时没有这么幼稚啊,怎么碰到千老师就跟小孩似的。”同一个办公室的晓薇老师开玩笑得说到。

千智赫回了对方一个电力十足的梨涡微笑,跟着一起开玩笑,“不是说在情人面前就会双Q直降嘛。”

“对呀,千老师你知不知道你跟宇文老师在学生那里人气很高啊……”

前辈,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

04
虽说英语课变数学课是学校默认了的,天宇文也表面十分遵从,但私下每到那节课就会装作失忆一样给四班的学生布置40分钟的课堂作业或者一堂视频观摩课。让人奇怪的是,千智赫倒也和他一样,每次也只是到班级装个样子,随意孩子们写英语写得飞起。

不过也是托这件事,天宇文对千智赫的态度稍许有了改观,这也成为了对方日后撬开这扇铁门的一个关键举动。

白驹过隙,不久就到了冬季运动会天宇文在和千智赫相处几个月下来,也逐渐意识到这个人其实挺好的,原本一触即发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

“小千千啊,怎么办嗷~”天宇文备课备着备着突然倒在桌子上扭来扭去。

“怎么了?”马上停下手下的动作,回一个暖暖的笑容。

“你怎么都不害怕啊。”嘟着嘴看着对方,“你就不怕教师4X100接力吗?”

“宇文老师你难道不知道我们千老师体育很好吗?你说你害怕什么。”正巧英语课代表进来交作业,就这么凉凉的接了一句话。

“你不要说的我好像很没用一样的,我跟你说,不是所有的英语老师都是受。”边说边做出硬汉状还不停给千智赫示意(抛媚眼)。

“如果是搞笑大赛的话老师你一定是冠军。”英语课代表看样子补刀技能满点,临走之前还回头吐槽一句。

“我说我的课代表为什么从不向着我啊,没良心。”

最后高二四班很给面子的拿了总冠军,天宇文也见识到了所谓的“千智赫老师体育很好”,但实际上所有的光景早就模糊了,只是那个向他微笑着伸出手的身影和自己鬼使神差向前狂奔的下意识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小千千看不出来你体力很好啊。”

“你要试试?”

“哈?”

05
“Mr yuwen,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那天从早上开始天宇文收礼物的行为就没有停下来过,可见其在学生中人气之高。

而同样收礼收到手软的还有隔壁桌的数学老师千智赫。

“千智赫老师不错嘛这么受学生欢迎。”

“彼此彼此啊前辈。”

眼神之间突然迸发出的电火花,一个圣诞节似乎有了硝烟的味道。

今天晚自习正好也是英语,毕竟是洋课,天宇文寻思着也当给学生放松一下,于是一早就说好了今晚办一个圣诞趴踢,郑重其事地交换礼物。

一起堆在讲台上的礼物盒,每个人有序地走上去挑选一个自己中意的,只是中间那个红色包装纸大得很显眼的礼物却像是不存在一样,所有人都默契地避开它,走下来的时候偷偷地挤眉弄眼。

天宇文十分疑惑,把礼物拎过来掂量几下,“这么大的礼物你们一个都不要吗,那我就不客气收走咯。”

谁知道阴谋策划者们早就等着这句话了,纷纷起哄要天宇文赶紧拆包装,实在拗不过就顺势真的拆了礼物。

“围巾?”

“哦~~~这个是千老师的礼物诶~”瞬间就起哄开来。

天宇文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他被这群熊孩子给诓了。

“好啊你们敢光明正大地调戏老师了!”

“老师戴起来嘛!戴起来!戴起来!”一个人率先喊了开来,于是全班都跟着喊起来。

天宇文还想挣扎一下,千智赫已经几步走上来就把围巾轻松拿过来,细心地给他围上,看对方傻愣愣盯着他,忍不住伸手揉乱了对方那头柔软的发丝。

“哦~~~~”所以学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起哄啊。 

完了,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天宇文在心里默默哀嚎,却自己都没发现,他若是不愿意,自然可以推开对方。

“老师再见!今天玩得超开心啊!祝你和千老师幸福哈哈。”送走最后一个学生,天宇文扭了扭脖子,手不自觉触碰到颈间的黑色围巾。

“前辈,回家吧?”依旧是突然冒出来的少女音。 

“嗯…”天宇文还没回过神来,只是下意识跟着人移动,走着走着就撞到了厚实的后背。

“天宇文。”对方转过身来,一步步向他靠近,两人一进一退的,就成功完成了少女漫经典动作——“壁咚”。

“怎…怎么了…”

“前辈啊,你的情商怎么低得这么可怕呢。”懊恼地用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吹气,鼻尖一点点向他靠近,眼睛里亮得像碎星一样,“天宇文,我喜欢你啊。”

原来是这样吗?因为喜欢所以才会想跟他抬杠,因为喜欢所以才会跟他生气,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向他飞奔,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在意得不得了……所以这就是喜欢啊,原来他早就拥有这种情绪了。

天宇文眨巴眨巴眼睛,突然一踮脚吻上了千智赫,弄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只是还没得意多久,就被夺回了主动权,腿一软就整个人都被搂在了怀里。

“前辈你好甜啊。”

“我先跟你说好,虽然我是英语老师,但我不一定就是受!”

“你说什么都好ww”反正口头上的称呼并没有多大意义。

END

亲爱的千千生日快乐,我深陷在你的声音里无法自拔( ̄▽ ̄)

评论
热度(7)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