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隔壁大神的正确养成方式

第九章 我的领居引得一手好修罗


01

不同于隔壁蔡徐坤依旧很苦逼地被吵醒,朱正廷是被基本明恋自己的弟弟温柔的叫醒的。昨天晚上直播完了去洗澡后,黄明昊没让他在电脑前继续摸鱼,而是直接被赶上床睡觉,因此现在这个时间本就差不多该醒了,所以朱正廷揉了揉眼睛就乖乖坐起身来,慢慢挪到床边,两条修长白皙的腿随意地挂在那,顶着一头乱毛抬头从下往上瞅着黄明昊问他几点了。

黄明昊:(胸口中箭状)......,内心OS:这个嗲精又开始不知道自己杀伤力巨大了。

朱正廷:(不明所以)???

用咳嗽掩饰过刚才的失态,黄明昊稍微转过头去不敢直视正在散发仙气的某人,虽然耳根有些很明显的不正常的红色,但是用于应付朱正廷这种粗线条已经足够了,“八点半,你今天有九点半的课,而且是老师会点名的那种,所以快点起床吧,早饭已经做好了,今天有点急所以做得比较简单。”

“嗯。”没有穿拖鞋的脚直接踩到毛绒地毯上,小巧的脚趾无自觉地勾了勾,一边往外走一边很没有形象地伸了个懒腰,提起的、被随便当做睡衣的普通白T下露出黑色的平角裤。嗯...和上次蔡徐坤看到的画面惊人地相似,同样心怀小九九的黄明昊也做出了相似的举动: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默默地给自家哥哥的独居习惯点赞。

然后,洗漱完毕走到餐桌边的朱正廷盯着桌上很“简单”的早餐,觉得自己一颗九级生活残障的心很受伤,于是抓起手机决定报丨复丨社丨会。

z_珍珠糖V:简单的早餐?[心碎] 

[薏仁银耳汤,jpg] [爱心型煎蛋.jpg] [虾饺.jpg]

[豆浆.jpg] [黑人问号.jpg]

朱正廷既然被称为人间仙子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仅是在B站实况区人气第一,声音和行为仙里仙气,不怎么爱说废话,微博也是万年长草、一派不食人间烟火,从不会像别家大神那样卖萌撒娇送福利,除了发布实况就只有一种行为——转发一些家庭简单厨艺制作。虽然所有的转发都不会加一个自己的评论,但还是让迷妹狂呼珍珠糖大神太可爱,但是从不会有萌新在微博下面留言“珍珠糖聚聚好贤惠啊”以及诸如此类的评论

因为,新人入圈,一定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z_珍珠糖是个生活能力九级残障,厨房杀手的那种。当然这不可能是珍珠糖自己说出来的,而是意外暴露的,在他还是只有几十个粉丝还没有成为B站实况大神之前,曾转发过一条制作双皮奶的微博并评论:“按照博主的做法去做,可是奶皮成形不了”,虽然后来这条微博就被永久删除了,本人以后的转发也都保持着一种高冷的气息,但在迷妹心中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的珍珠糖大神,连双皮奶都不会做,是条咸鱼,不能伤害他的积极性。

但是,除开上次转发X_kun的微博多说了几个字以外,今天这条是第二次除开实况的游戏名字外说话超过三个字,而且编辑的内容居然是公认的“地雷”——料理,而且......这种家里有人的微博是几个意思???

迷妹瞬间爆炸。

我屮艸芔茻,一觉睡醒我的男朋友都吃上爱心早餐了,那个煎蛋是怎么回事!!??来人给朕叉出去!!!

手残的我哭了,当初觉得男朋友不会做饭真是太好了这样我们就不会互相伤害了,没想到被别的妖艳jian丨货用食物勾走了。

然后是分析帝

这是jjjjjustin做的吧,Justin大神最近不是住在珍珠糖大神家里,而且Justin自己也说过很擅长做料理,也发过自己做料理的照片。

不一定吧,也可能是X_kun啊,之前在直播间的时候Justin说近水楼台先得月,kunkun不是回他这句话同样送给你,说明kunkun家离珍珠糖家肯定不远,搞不好已经真人面基了。也说不定

剩下的就是战地玫瑰和骨科组的狂欢和掰头现场了,没什么好看的,好看的是kun糖粉头,隔壁的蔡徐坤同学,爆炸了。被危机感整个笼罩的蔡徐坤一边在心里咬牙切齿鄙视黄明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一边为投喂的好事被抢了默默悲伤,再一边暗自偷乐幸好自己动用学生会后台关系把朱正廷的课表拷贝了一遍,现在穿戴整齐的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开门去隔壁邻居家按门铃。朱正廷这边也已经在门口扶着墙穿鞋,黄明昊提着他的包站在后面叮嘱些有的没的,听到门铃朱正廷扶着墙的手就过去按门把手,正好外面的蔡徐坤听到门锁声也伸手去拉门,一来一去,本来就只有一只脚着地平衡感不好的朱正廷就直接往门外扑到了他怀里。软香在怀,蔡徐坤直接愣住了,而朱正廷好巧不巧还撞到了鼻子,痛得眼角都往外渗生理泪水了,哪里还顾得上去推开人,只知道去捂鼻子,嘴里还小声地发出了喘息。蔡·大尾巴狼·徐坤的狼爪子下意识就要往腰上摸,结果才摸了一把,后面的黄明昊就率先反应了过来,一把拍开狼爪子把自家哥哥拉了出来。朱正廷眼角红红的,傻傻地看着蔡徐坤没反应过来,片刻后眨眨眼睛问“上课?”

“唔...撞到你对不起了。”昨天晚上蔡徐坤就给他发过短信说今天一起去上学了,没想到刚出门就把人撞了,虽然有一点点爽但心疼的感情还是占据了上风。

“他都被你撞哭了,要不你来试试?”黄明昊抢过话来,面色不善地看着蔡徐坤。

“Justin。”朱正廷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转过来对自己前饲主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被撞哭什么的没有什么好值得得意的好吗,“没关系,是我不小心,去上课吧。”

“等等,一起上课是什么意思?”黄明昊这才反应过来,“你们的课一样?不行!我也要去!”

“黄明昊你别闹,你一个医学生上什么计算机课,而且你还不是我们学校的。”

“让我去嘛,我就想看看你的课是怎么样的嘛。你看学生会长跟你关系这么好给我开个证明就好了。让我去吧,正廷哥~”虽然猜到对方上次在直播间挑衅的那番话就是表明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了,但这样摆明是威胁地说出来,蔡徐坤......只能屈服了。为了追妻,现在的忍耐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看朱正廷被对方一番轻车熟路的撒娇已经弄得有些动摇,这个好人还不如就让他来做了,刷点好感也算是回敬这个臭小子。

“让他去吧。”蔡徐坤在朱正廷开口问他之前先答应了要求。

“这样可以吗。”

“没关系,就让表弟去我们学校看看吧。”

谁特么是你表弟!

邻居/表弟是吧,走着瞧!


02

“你看那边,那不是我们学校两只校草吗,旁边一个男孩子是谁啊,长得好帅啊,我怎么没在学校见过。”

“重点难道不是他们牵着手吗,坤廷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旁边的第三者是谁!”

朱正廷牵着两个幼稚的大龄儿童,表面冷漠内心捂脸地路过了今天不知道第几个悄悄说话的同校同学。事情还要追溯到出门后不久,黄明昊还在得意可以跟朱正廷一起去上课,蔡徐坤也还在得意可以跟朱正廷一起上课,两个人的视线在朱正廷脑袋上空交战,交战的对象正在神游四方时,黄明昊突然拉住了自家哥哥的手,朱正廷突然被抓住手,整个人一下回过神来,倒是没甩开对方的手,只是看过去的眼神透着询问。

黄明昊无辜地看着他:“我不认识路,拉着你我比较有安全感。”

“......”没有安全感个屁啊!会长大人今天第二次要爆炸了,强烈克制自己想要把还在暗地里对他挑衅的臭小子揍一顿的冲动,等着朱正廷发话。可是对方只是多看了黄明昊两眼后把目光收了回来继续往前走,蔡徐坤一个着急,就也伸爪,拉住了朱正廷另一只手。

朱正廷:......今天都怎么了 ?

“就是...那啥...他可以牵我为什么不可以...我现在跟你也是好朋友对吧。”面对两道直勾勾的审视目光,蔡徐坤紧张之下,就开始胡言乱语...

朱正廷眼神从蔡徐坤脸上扫到两人牵在一起的手上,轻轻动了下被包着的手指,感受到对方僵硬了一下后委屈巴巴地要松开的动作,不知为何心下一软,食指碰了下他掌心,然后任由两个大龄儿童拉着他,自顾自往前走了。

于是三个二十岁上下的人就保持着这种诡异的姿势移动到了学校甚至大教室,一路上不知被多少诡异、震惊、狂喜乱舞的表情洗礼。到教室门口后朱正廷就毫不留情地甩开两个人往里面走,在自己常坐的靠窗位置放下东西后朝着窗外看去,上午的阳光很好,把他在的位置整个笼罩在里面,朱正廷眯着眼睛,像只午后慵懒的猫咪,高贵优雅,看傻了周围一群吃瓜群众,也看傻了门口两个想做专属“铲屎官”的笨蛋。蔡徐坤率先反应过来,目标鲜明地往朱正廷旁边唯一的座位挪,但后脚黄明昊就追上了他并同样图谋不轨,两个人在过道里对峙,当事人却依然偏着头没给他们施舍一丝眼神。

蔡徐坤还在这里跟黄明昊放互瞪,突然开口:“正廷,看你左边。”

朱正廷应声朝两人这边看来,时刻注意哥哥动向的黄明昊也顺着朱正廷的视线看向左边,然后始作俑者嘴角勾起得逞的笑容,迈开大长腿两步走到目标座位坐下,转过脸的时候和还没有收回动作的朱正廷视线毫无障碍地撞在一起,两人鼻尖的距离不过两三厘米,蔡徐坤脸刷地红了,马上转开,朱正廷的余光撇到黄明昊咬牙切齿地坐到了自己后面,忍不住笑出声来。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然后蔡徐坤也忍不住对着他笑起来,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看着对方笑,阳光正好,黄明昊突然觉得自己小白菜啊地里黄。


03

朱正廷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特别好看,简直就是仙子本仙那样好看。但是这个能把蔡徐坤看傻的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教授已经走进来示意上课了。张教授教书很不错,虽然在纪律方面比较严格,每节课都要点名,但是讲课真的十分风趣,引经用典,几乎把整个班级的目光都吸引在自己身上,然而心思完全不在这里的蔡徐坤听了没多久就开始从讲台移开朝旁边飘,本来C++语言这一块他自学了不少,现在听课纯粹是补充白板,盯妻盯了一会后他开始不满现状,于是拿起水笔在本子上写了几个字,悄悄推到朱正廷那里,然后手肘靠过去撞了撞对方。朱正廷瞥了他一眼,把本子拿过来。

正正,你有没有玩过剑网三?

朱正廷顿了下,也写了几个字把本子推回去。

玩过的,但我不是网瘾少年。

哦 ?你玩的哪个门派,给我讲讲呗。

玩的万花,万花的校服很好看,其实我也挺喜欢长歌的,但是听说长歌的操作比较难。

万花特别仙啊,符合你的气质。那你有没有玩过cos?

喜欢看cos算吗,自己没试过,太麻烦了。

那有没有兴趣试一下,正好我兄弟最近收到了西山居的邀请要排一个舞台剧,现在还差几个角色,他听说我认识你后就想让我来问你愿不愿意一起,有个角色的人设特别符合你。

你兄弟怎么会认识我?

S大校草这么有名,他的学校也在我们附近。

是吗。

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你去的话我也去好了。

有点感兴趣,但是担心我做不好。

不用担心的好吗,我跟你在一起你担心什么,而且你这么厉害。

厉害什么呀,我考虑考虑吧,如果时间不冲突的话。

好的 ,我今天回去问问他~

“你们两在传纸条?”蔡徐坤心里正在脑补朱正廷出万花仙气逼人的样子,冷不防被后面的黄明昊吓了一跳。

“没什么。”小声敷衍道。

“让我看看,你又要让我哥干嘛了。”

“没让他...”

“蔡徐坤。”这次不是黄明昊了,是讲台上的张教授,显然已经注意他们有一会儿了。

“到。” 

“你来回答一下,什么是namespace”

蔡徐坤皱了皱眉,namespace就是命名空间,是C++比较后面的内容了,目前是不可能教到的,刚才张教授也只是顺口提了一下,现在抓到他问这个,摆明了是要为接下来的批评做铺垫啊。朱正廷有些紧张地看着他,蔡徐坤递过去一个看我的吧得意眼神,抬头看着教授流利地回答道:“namespace是命名空间,C++以前没有命名空间的定义,编写大型程序容易产生名字冲突,因此就诞生了namespace来解决这个问题...”

“回答得很好,看来你已经自学过后面的内容了,值得表扬,但是上课还是要认真听讲...”蔡徐坤老老实实地答应着,手却在下面对朱正廷比胜利。朱正廷对他哭笑不得,传纸条给他:你这么厉害我聘请你当我C语言老师吧,工资面议。

蔡徐坤坐下后回他:好啊,不用工资,你答应我去出舞台剧就好了。

那好吧,如果时间不冲突我就答应你好了。

搞定!今天真是赚大了!


04

X_kunV:他答应了,剧本就拜托哥了//J_zenV:接了西山居的剑三舞台剧,成员名单晚点公开,暗中拜托了你们 @X-kun 帮我邀请一个人,希望能够如愿以偿。


TBC

牵手那里自己都想笑,路上看到绝对会认为是智障,下次要让两位宝宝单独牵手,目标是十指相扣那种嘻嘻。

评论(9)
热度(239)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