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隔壁大神的正确养成方式

第十二章 我的邻居实力在线撩人


01

虽然小鬼在发围脖的时候很机灵地没有艾特任何人,但是朱星杰不知道朱正廷秘密关注了他呀,于是转发围脖的时候也就没有多个心眼。虽然他也没有圈任何人,但是联系上一条剑网三舞台剧的原创围脖,想让粉丝不发散思维都难。

尤长靖之前是没有关注朱星杰的,但是自从朱正廷前两天十分心机boy地设局套出了他的话后他就留心了蔡徐坤那条转发,进而顺杆爬爬到了朱星杰这边,想着随时掌握一线消息好即时分辨要抱紧哪位爸爸的大腿。这会儿看到特别关注推送,就顺手点了进去。

这条附图实在是杀伤力太大了,围脖下面的转发评论数量已经到了一个吓人的地步,本身J_zen这个账号在2.5次元的流量就很大,再加上小鬼和蔡徐坤从实况区带来的粉丝各种疯狂转发,圈外人出于好奇点进来又被两个人的神颜震惊到进而转发。尤长靖一边由于这个不可控的转发量为蔡徐坤实力捏一把汗,一边往下拉看热评。

热评第一条是朱星杰的:虽然小鬼的说说貌似已经暴露了这两位是主角了,但是我也没说某kun同学是这两人中的一个,你们随意猜,猜中的也没有奖品。

楼中楼已经盖了几千层,有粉丝内部撕逼,也有理性分析的,可以说是十分精彩了:

别说了本Ikun盲目推测那个超级无敌乱他丨妈帅气的军爷就是我kun!!!谁也别拦我我粉丝滤镜十万米厚我kun在我心中就是这幅惊为天人的长相!!!

我劝楼上清醒,摸摸你的肚腩再想想肥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谁说肥宅长相就不能惊为天人了???

楼上为你点播一首梦醒时分

我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有一个是X_kun本人,大家看原PO是谁啊,遛狗小鬼,也是实况区大佬啊,众所周知他跟X_kun还有J_zen两个人是好哥们,要不是有联系,那么两位主角的颜值也根本不需要J_zen用X_kun来作噱头了,我倒是觉得这两个人哪个是X_kun比较值得思考

从kun第一个视频开始就关注他的Ikun在这里理性分析,根据我kun日常在实况中说话和操作表现出来的细节,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可靠成熟的形象,所以我觉得军爷是我kun的概率比较高

当然,在Ikun的霸屏中,也有不少关注点再另一位身上的评论:

dbq我虽然是Ikun本kun,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那位花爷是谁啊啊啊啊啊什么仙子下凡啊不会是游戏里面走出来的吧!

排楼上,花爷真的太好看了吧,是我梦中情花的样子了,小哥哥微信有吗,加个好友吧!

这位小哥哥成功让我一个圈外人在刚才把剑网三加入了下载列表,等一位有缘人告诉我这套衣服在游戏里现在还有卖吗

这是万花的儒风校服,欢迎这位小可爱加入我j3er大家庭!

当然在这些人中间,也不会缺少随时战斗在前线的——cp粉:

不管是不是kun本人,这两个人的气场也太美了吧就没有小姐姐和我一起品品吗?

粉了粉了,大家看到在刀柄处军爷握住花爷手了吗,主角组有人嗑吗

突然出现的cp名,策花主角组带我,有太太产粮吗,没有我待会再来问一遍

我一个kun糖有一点点站不住了捂脸,如果狗策真的是kunkun这两个人气场也太不容插足了吧,隔着屏幕我都能闻到恋爱的酸臭味,我怀疑是真的

楼上玫瑰女孩你的骨气呢!一张图能说明什么吗!不能!我kun糖的狗粮不够多吗石锤不够多吗!我告诉你kun糖必须锁了!我单身没关系,kun糖必须结婚!

尤长靖一路翻下来跟着这群对真相一无所知的粉丝都快精分了,一会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这种长相一般要被我们肥宅劝退的一会又觉得少女你还是太天真了不好意思你家X_kun还就真是这副惊为天人的长相;一会觉得朱正廷这个仙子颜果然够吸晴两人虐狗气场果然够足隔着屏幕都能圈cp粉还能把圈内公认的忠诚度超高的玫瑰女孩拉到墙头,一会又觉得搞什么鬼啦这两个人根本就没在一起吧而且kun糖和策花随便怎么样都好就是他们两个人啊。

想到这里他点进qq戳了戳朱正廷

尤长胖:正正你跟蔡徐坤究竟怎么回事啊,他知道你知道他是X_kun了?

z_珍珠糖:差点没看懂...他不知道

尤长胖:什么!!??你知道了你不告诉他?你不会是生他气吧,难道你不喜欢他?我看不像啊

z_珍珠糖:.......没有,喜欢的.......

尤长胖: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尤长靖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心想这样我就不纠结要不要给那边通风报信了

z_珍珠糖:你别告诉他啊

尤长胖:知道了,我还不想管你整什么幺蛾子呢。话说你看没看到小鬼发的那条围脖啊,我都看到有我们学校的在下面上热评了。

尤长靖说的是热评第三的一位不用想就是L大双校草粉的ID是“今天坤廷结婚了吗”的留言:今天我代表L大双校草后援会正式告诉大家,我校这两位大神已经锁了!我看到了什么,坤廷是真的我搞到真的了555

下面有L大的Ikun表示自己幸福的快要晕倒了,也有L大或者周边大学给围观群众科普L大双校草,更有双校草粉放鞭炮,还有因为“坤廷”这个cp名嗅到了惊天大秘密味道的真相帝:

不是kun糖粉,但是直觉告诉我kun糖和坤廷这两个cp名很有意思诶

朱正廷自然是看到这些或真或假的评论了,象征地安抚了尤长靖几句:“应该没事,最近反正考试周停课,我跟他都不怎么去学校了,再说杰哥也没有正式扒他马甲。”

尤长靖想想也有道理,叮嘱了他几句就游戏遁了。朱正廷听他提到游戏,才想起来自己作为一个实况up主,最近好像沉迷谈恋爱(?)好久都没有更新了,于是也打开steam,在游戏列表里找了一圈,最后想到貌似之前粉丝强推过拿了GameSpot年度最佳游戏的《To the Moon》,自从买来他就没打开过。

“就决定是你了。”他轻声说道,然后打开了录音设备进了直播间。


02

“大家好,这里是z_珍珠糖,好像很久没有更新实况了,我猜你们接下来肯定会刷‘失踪人口回归’。”珍珠糖确实很久没有更新实况或者直播了,所以他开直播后,收到B站消息推送的糖粉就立马紧跟着进了直播间,在线人数以秒记快速上涨,朱正廷说完这句话后弹幕就很配合的开始刷“失踪人口回归”、“不怎么能说是失踪人口呢明明就是死亡人口回归”。

朱正廷忍不住想笑,也没急着开游戏,很宠粉的先跟大家聊了会天。

“最近比较忙,这不是来直播了吗。”

“实况?实况会更新的,你们有什么想看的游戏吗?”

“底特律可以啊,我昨天去买了碟了。”

“今天直播《To the Moon》,你们之前不是想让我玩这个吗?”

“两个都玩?我看你们是想把后期糖累死然后再也没有实况看了。”

还没来得及看弹幕回复了什么,加载好的游戏就自动弹了全屏,朱正廷索性就把话题拽了回来,“好了,那我们开始游戏吧,我也是第一次玩,所以剧情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有看过其他up主实况的小可爱麻烦也不要剧透。话说这bgm真好听啊...”

《To the Moon》的大背景是未来世界存在借由改变记忆为弥留之际的人们完成愿望的服务。由于这种人工记忆是永久的,在病人醒来的时候会与病人的真实记忆产生冲突,也因此这种技术只能对临死的人实施。故事开始于提供这项服务的西格蒙德公司的两位职员Dr. Eva Rosalene与Dr. Neil Watts准备为垂死的Johnny Wyles实现一生的梦想:登陆月球,但是Johnny并不知道自己想前往月球的理由。两位博士为了完成这项任务进入他的记忆中,借由一个个他生命中的重要物品回朔时间。他们随着见证了Johnny记忆中的一些重要时刻,渐渐地了解成就Johnny当前惨状的缘由。在两位博士终于到达Johnny的童年的之际,他们试图为Johnny注入去月球的愿望,让他的内心制造基于这个愿望的新的人生与记忆,以求他死时没有任何遗憾。然而,当他们到达记忆无法再往前推进的断层处开始为他植入愿望时,却发现对未来的Johnny毫无改变,经过调查后发现Johnny的愿望、过去和他已故的妻子River都藏着巨大的秘密。而Rosalene和Watts必须在Johnny辞世前解开他过去的秘密,并不惜一切代价将他送往月球。

整个游戏只有一个结局,因此不需要担心支线和道具回收的问题,章节的展开十分亲民,由于是回溯时间的设定因而游戏是从将死之际倒推回童年时代,而随着故事的推进,游戏把谜团和线索一个个铺开,朱正廷一开始还能边打边回答直播间里的问题,后来就专心致志开始推剧情,直播间的观众也不再大面积刷屏,被游戏本身和朱正廷时不时对后续展开的推测吸引。因此没有人注意到直播间有一个名叫X_kun的ID进来了。

朱正廷在打到记忆断层的地方存了个档,然后退出了游戏,“这个游戏貌似时长四个半小时左右,今天就先打到这吧,至于River为什么折了那么多纸兔子、她问Johnny的问题是什么意思、那个鸭嘴兽究竟有什么内涵,这些都等明天直播揭晓吧。”

话音刚落弹幕又开始疯狂刷屏,哀嚎珍珠糖实力溜粉断在这里是想让他们晚上睡不好。朱正廷有些无奈,“我要是一口气打完你们明天早上还起得来吗,大家给后期糖留一条活路吧,也给没看直播的实况粉留一条活路吧。”

糖粉们听到这就明白今天的直播他是准备做后期投稿了,于是纷纷歇了气,转而叮嘱他不要睡太晚早点休息,实况晚点放也没关系。

其实朱正廷自己也还有点没玩够,看了这些话反而心血来潮:“这样吧,继续打是不可能了,我们可以玩几个小游戏,再过半个小时我再下,算是给你们直播粉的福利好不好。”

这时隐藏在暗处的cp粉终于找到机会了

“强烈要求双人小游戏啊啊啊啊!糖sama之前说好要和我kun双排的!!!”

“前面的kun糖jj等我,铜球双人游戏!”

“一人血书安利最近steam上的一款智障游戏《overcooked》”

“我实名举报前面那个安利煮糊了的粉丝,他一定不是kun糖粉不然怎么会安利这款友尽游戏哈哈哈哈哈哈!!!”

朱正廷就在等弹幕安利,看到这款标题眼熟的游戏飘过突然想起来貌似这款游戏之前尤长靖送过他,一拉列表果不其然,于是就开始下载安装。

“这个游戏之前尤长胖送过我,你们不说我都忘了。不过我也不知道kunkun在不在线啊,都这么晚了...”

还没说完就qq的聊天窗口就弹了出来。

X_kun:我在的

X_kun:我就在你直播间呢

朱正廷愣了一下,片刻后朝大门的方向看了一眼,露出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好看的笑容,“好了,我猜大家也都看到了,那么请问对面的幸运粉丝kunkun,你愿不愿意和我来一次深夜双排呀。”不用蔡徐坤回答,弹幕已经替他决定了。

朱正廷等那边的蔡徐坤登上steam后跟他连了麦,“你那边听得到吗?”

“听得到。”蔡徐坤自从最近跟朱正廷在现实生活中关系突飞猛进后,实况的时候总是很注意把音调稍微压低一个度,效果反而意外的好,Ikun表示被撩到耳朵怀孕,“各位观众老爷好呀,这里是kunkun,很高兴,恩应该说很激动,可以跟珍珠糖大神联机。”蔡徐坤率先打了个招呼,朱正廷在这边听他用特迷弟的声音讲话忍不住脑补对方平时在学校里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严谨可靠,有点想笑。

“那好,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这款促进朋友间友谊的双人合作游戏——overcooked,中文翻译就是煮糊了。我跟kunkun两个人都是第一次玩,所以一会要是卡关大家必须要原谅我们。”

“我倒觉得不会。”蔡徐坤在那边小声反驳他。

“首先是选角色,让我看看...我要这个兔子好了。”

“选兔子吗,那我选老虎好了。让我们来做一对...”

“动物烹饪家。”朱正廷想都没想就接了他的话。

蔡徐坤直接笑了:“你抢我台词。”

弹幕瞬间爆炸了:

妈耶说好的第一次联机没有默契度,我信了你的邪!

友不友尽主要看对象是不是,各位贵族狼先品品这碗游戏开始前的黄金狗粮

我一脚踢翻前面那碗狗粮。

游戏从开头的背景讲述就透露着一股智障游戏的气息,为了拯救洋葱王国两位主角必须喂饱大BOSS,为了锻炼两人的厨(默)力(契),洋葱国王将他们送到了1993年之前。朱正廷在开头的动画演绎就目瞪口呆,“这个大BOSS是...土豆???”

“这个明明就是意面哈哈哈哈。”蔡徐坤反驳他。

“好吧,壮哉我飞天意面神教。”

打完教学关卡后,朱正廷和蔡徐坤两个人就开启了迷之料理生涯。第一关是一个“日”字形结构的流理台,朱正廷的兔子在上面,蔡徐坤的老虎在下面,两个人必须打配合——朱正廷从上面的柜子里取蔬菜放到“日”字中间一横的台面上,蔡徐坤在下面用菜板切好之后再放回中间由朱正廷放入上面的锅内烹饪,然后再放回中间让蔡徐坤能够从左下角上菜。

游戏开始后两个人有条不紊的,朱正廷放上一颗洋葱,蔡徐坤端过去切好后拿回来时朱正廷已经放上了新的一颗,然后蔡徐坤继续切,朱正廷把切好的洋葱放进锅里,这时候蔡徐坤去拿了个碟子过来,正好避免了等朱正廷拿新的洋葱需要用的时间。

“你们看kunkun就特别贴心,他把盘子给我准备好了,这样我等下就可以直接盛洋葱汤了。这就是默契,看来我跟kunkun的默契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换成尤长胖肯定不行。”朱正廷丝毫不考虑尤长靖的感受,拿他出来损,蔡徐坤则完全没有原则地放弃思考尤长靖给他当僚机的事情,默认朱正廷的说法。

围观群众简直叹为观止:

这个默契666,我跟我十几年的好姬友第一次玩的时候实力演绎友尽现场

长胖做错了什么人在家中坐嘲讽天上来hhhh

第一局通关不费吹灰之力,蔡徐坤忍不住胡言乱语:“我们两这么有天分的选手跟外面那些手残完全不一样,简直可以直接搭伙过日子了。”

“是嘛”朱正廷状似疑问地开口,蔡徐坤下意识准备解释,对方却自顾自说下去:“直播间的小可爱们如果想要跟另外一个人生活的话一定要跟他先玩这款有游戏,看看你们的相性如何。”

好在第二关的开始拯救了蔡徐坤暂时的不知如何是好,朱正廷在那里边跟他默契配合边讲话。

“话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玩得稍微笨手笨脚一点,这样观众才能刷2333,你看我们现在这样他们现在这样他们岂不是只能刷666,诶诶诶菜要糊了。”

蔡徐坤连忙跑到朱正廷那半边去帮忙,“别紧张有我在呢,你去端菜,盘子我来洗好了。”

朱正廷表示被他的男友力MAX给撩到了,特别有安全感,粉丝在弹幕里说以前怎么从来没看出来珍珠糖你这么戏精这么嗲。

两个人玩了十几关,除了最后一关只拿了两颗星以外其他都是满星,朱正廷在那边感慨“玩得太好了怎么办,本来想做成撕逼视频的结果全程秀恩爱了。”    

粉丝本来也还挺惊奇的,连看十几关无缝默契已经心如止水,现在听到朱正廷这么说只想呵呵。

蔡徐坤退了游戏,看到左下角显示的零点已过,差点下意识站起来去敲隔壁的门叫他赶紧下线睡觉,好在理智迅速回笼,于是就在麦上面cue朱正廷:“好了这么晚了大家赶紧洗洗睡吧,正正也是,快去睡觉,再不睡觉我要生气了,我要是生气明天就不陪你打游戏了。”

“明天你还陪我打游戏?”朱正廷软软糯糯地问他,蔡徐坤隔着屏幕仿佛都能看到他亮晶晶的星星眼。

“陪啊,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

对面传来的声音带着些微沙哑,不用特别注意听也能感受到他带着笑意说话的样子。朱正廷揉了揉因为困倦开始渗出泪花的眼睛,推开椅子站了起来,然后走到门口—开门—敲隔壁邻居的门。

“正正,怎么了?”门很快就开了,可以看出对方也是听到门铃后手忙脚乱地跑了出来,虽然能猜到这么晚还来扰民的是谁,但蔡徐坤在看到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问道。

朱正廷没说话,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蔡徐坤正想问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对方就突然伸手抱住了他。沐浴过后牛奶的淡淡香味和相触肌肤的温热感在蔡徐坤怀里乱窜,他在半空中无所适从的双手小心翼翼的碰到了朱正廷的后背,然后贴合,“怎么了?”

“没事。”朱正廷很爽地在他胸口处蹭了几下,抬头看他,水润殷红的嘴唇上下开合,“就是来跟你说声晚安,我去睡觉了。”说着就后退几步,朝他露出一个仙气十足的微笑,然后关门。

独留蔡徐坤一个人愣在原地,双手还保持着像在拥抱什么的姿势。过了一会他回过神来,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头发,打算回去再冲个澡冷静一下。


03

X_kunV:我总感觉我未来对象知道些什么,但是又不能确定,也不敢跟他摊牌。

                                                                              [该微博仅部分人可查看]


TBC

本章甜蜜情节不多,主要是过渡日常,为掉马做充足准备

评论(16)
热度(237)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