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ngro🤍💜/零凛狮心🦇🧸💙🧡/太中/夏五/快新/
爱的战士
欢迎给我投喂粮食脑洞评论小心心小蓝手
是一个收到鼓励会发奋的人()

权御天下

最近补完了三国演义的小说,算是自己的一些CP感想和安利吧XD

#策瑜#
关于三国,最开始萌的以及最后变成本命的就是周瑜周公瑾,三国演义里捧诸葛是众所周知的以至于我家天下第一小蓝颜被扣上了一顶善妒的帽子。其实翻开三国志或者其他史书,周瑜都是一个很正面的形象,公子翩翩,才貌双全,不过“克兄”倒是真的(笑 很遗憾不能看到这个看起来很轻狂但带着点小傲娇的青年走得更远,对此我对诸葛也算是有点小怨念吧,以及那些暗中说他善妒的人,能够在如此早的时刻就看出诸葛对吴未来存在的威胁并想尽办法除掉他,从一个成王败寇的年代角度来说我是非常佩服他的。这一点上我个人因此对吕蒙产生不少好感,可惜吕蒙也是由于这颗太忠于前BOSS的心和杀关羽后给吴引来的危机死的太突然,只能说帝王无情,而自此我家周瑜也算是彻底淡出三国演义这个戏台。
对于孙策,一开始可以说是偏爱吧,因为他与周瑜之间的互动确实非常可爱,三国演义给出的并不全,关于弱冠之前两人的初遇以及结拜(没错这两在历史上确实是结拜为兄弟的)的故事,周瑜把孙策带到周府的故事,两人相约一起打天下的故事…柳公太太在策马天下里面说多亏了其他史书才给了她一个惊艳绝伦的孙策,我要说多亏太太才让我知道了孙策是这样一个惊艳绝伦的人。三国演义中对于孙策的死法我是抱有怀疑并颇为遗憾的,江东小霸王的事情,我想之后我会好好地去寻找了解一下。

#曹郭#
会喜欢郭嘉的契机实在是太突然了,至于曹郭则是在赤壁过后曹操败走华容道三笑一哭的那一哭。只是从三国演义就能看出曹操对郭嘉的欣赏之情,而郭嘉也确实是站在曹操的角度上,一心替他着想。相比起荀彧和荀攸心中还有一杆道义与曹操持平,郭嘉永远是站在谋士最尖锐的立场上分析最关键的制胜点,然后支持曹操。我不知道如果郭嘉未死回会不会推翻我这个观点,但我猜大约不会,就像无数点评指出的曹操这番假哭的真正用意,我还是会固执地添上一笔那是因为他思念他的奉孝了。
但是三国演义中郭嘉的戏份真是太少了,若不是曹操总是挂在嘴边,大约很多人早就忘记这个人了。曹郭有一篇很经典的《子衿》,可以说把我心中郭嘉的样子完全呈现出来了,聪明至极,不拘小节,淡泊而又轻狂,偶尔又会带点小腹黑。他与曹操真正在思维上可以彼此契合。不禁想起杨修此人,杨修确实有几分郭嘉式的小聪明,纵观三国演义,曹操一早定下曹丕为继承人,杨修还在暗中帮助曹植甚至欺瞒曹操,对这个多疑的奸雄来说是大忌。若我是曹操,在经历过那般惊艳的奉孝后恐怕也是一切都黯然失色,待到酾酒临江和华容道之际,也会念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吧。

#姜钟#
三国演义还没看完,猝不及防先吃下钟姜的安利了(笑 起先只是被三杀和无双设定的中二和甜姜吸引了,再然后才发现这两只的CP人气还真不是一般的高。
官方历史的姜钟可以说是全程满口玻璃渣嚼一嘴血还边哭边吃。甜姜是诸葛的继承人,蜀国的大将军,司马氏权倾天下势逼吴蜀,甜姜算计了一切骗了中二害死邓艾郭淮,殊不知中二身为魏晋大司徒,这场利用究竟谁才是下棋者。互相算计的两个人,最终也不知是否赔进了一颗真心,那些出入相伴,同床共枕的背后有些什么在兵败同归的时候大约也被血泪所掩藏了吧。

至于还有其他的丕司马 昭师,等我继续看下去,不知会不会吃下

吕布命丧白门楼、关鲁对峙荆州、周郎火烧赤壁、陆逊火烧连营、瑜亮相惜、伯符公瑾、陈群弹劾郭嘉、荀彧陆逊忧愤而死、长坂救主、曹丕代汉、狼顾之相、先主托孤、天水麒麟、丞相归天、渣权称帝、费祎遇刺、姜钟伏诛、司马得鹿、三国归晋

评论(18)
热度(28)

© 十五已至 | Powered by LOFTER